富邦人壽買下王朝大酒店 仙妮蕾德老闆大賺200億

富邦人壽以268億元買下台北王朝大酒店,賣方美商仙妮蕾德售後回租全棟大樓,這筆交易創下商用不動產單宗總額第三高紀錄。而整起交易最大贏家是仙妮蕾德老闆陳得福,因為他2006年以總價不到70億買下大樓,短短14年大賺近200億。

更多新聞: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熄燈!歌聲中感傷送別

富邦人壽砸大錢買下台北王朝大酒店,地上14層、地下3層大樓,總面積約2萬8799坪,這筆交易不僅創下商用不動產總額第三高紀錄,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886萬,也是敦北商圈第二高價位。

商仲總監黃舒衛表示,「因為發展期比較早,所以這邊都更現象非常明顯,每200公尺就可以看到一個新大樓,或是未來即將蓋的都更案,富邦不僅是看上目前穩定收益,未來的開發價值更高」。

富邦買下王朝,再將整棟大樓租給賣方美商「仙妮蕾德」,租金收益投報率超過2個百分點,看似穩賺的交易,其實最大贏家是仙妮蕾德老闆陳得福。嘉義出身的陳得福長年旅居美國,靠著直銷晉身為美國華人首富,除了本業之外,他最愛投資飯店、房產,2006年他花不到70億買下王朝前身「環亞大飯店」,投資14年大賺近200億,等於一年15億入袋。

商仲總監黃舒衛指出,「2006年還沒開放中國客來台觀光,所以整個觀光市場比較低靡的,陳得福那時候取得價格應該算是谷底,而且是法拍特殊價格,以目前來看獲利至少2百億,是非常好的投資」。

等不到都更,陳得福將飯店賣在相對高點,投資眼光令人讚嘆,而被封為今年「壽險界獵地王」的富邦未來如果全面整合完畢,位於精華地段的這塊地,可望因都更帶來更高效益。

(民視新聞/王嘉琳、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文華東方解雇207人 「資遣條件優於勞基法」勞動局不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