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失控街頭鳴槍 台中警逮6人法辦

本月24日清晨,台中市台灣大道驚傳槍響!一輛休旅車,車內一人持槍,從車窗連續對空掃射21槍,案發後,議員炮轟治安敗壞,警方7天來積極偵辦,總共逮捕主嫌與共犯等6人,起獲2把作案槍枝。

更多新聞: 25歲女KTV徹夜唱歌離奇猝死 不排除為急性酒精中毒身亡

24日清晨,台中市台灣大道街頭槍聲大作,砰砰砰,連續狂掃20多槍,所幸沒有傷及無辜。警方當天尋獲棄置車輛,以車追人,隔天就逮捕2名同車共犯,陸續收網,30日抓到主嫌。

台中六分局偵查副隊長謝志遠表示:「(24日)當天就將犯嫌,棄置的車輛予以查扣,在今天(30日)早上8時10分,專案小組在西屯區,將蔡姓主嫌和劉姓共犯拘提到案,起獲2把制式作案槍械。」

據了解,案發當天,主嫌等人疑似在酒店協調一起鬥毆事件,離開後,就沿街連續對空鳴槍洩恨,嚇壞行經路人。

謝志遠透露:「嫌犯他的說法是,喝了酒以後情緒不佳,所以他獨自一個人,持有兩把槍械對空鳴槍。」

由於開槍地點鄰近台中市政府,引起議員重視,還利用總質詢時間,炮轟市長漠視治安,甚至謔稱台中重回「慶記之都」。

對此警方特別澄清,案發後,就立刻報請檢察官偵辦,並成立專案小組。今年到目前為止,台中總共發生2件槍擊案,依警政署統計,台中六都槍擊案件最少,早年的傳聞早已不復存在。

(民視新聞/張士政、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天龍三溫暖槍擊案 凶嫌一審判無期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