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馬英九批監院名單「吃相難看」!蔡英文:比馬提名的還好

國民黨突襲佔領議場,要求撤換提名監察院長陳菊,總統蔡英文今天回應了,總統強調這張名單有很多長年來實踐社會正義價值、受到尊敬的傑出人士,是一份好名單。對於馬前總統批評吃相難看,蔡總統回嗆,希望馬英九好好看一看,這份名單絕對比他提名的還好。

更多新聞: 國民黨發動騷擾戰反陳菊!柯建銘勸:請三思

中華電信5G開台,總統蔡英文親自體驗,宣告台灣進入5G世代,「這是台灣走向5G商用階段的里程碑,政府會在4年之內投入超過200億元的資金,所以我要請我們民間的電信業者,跟政府攜手努力,一起打造出屬於台灣的5G國家隊。」

不過外界關心,立院召開臨時會將審查考監委人事案,國民黨批評酬庸,還突襲佔領議場,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更批評蔡政府吃相難看,蔡總統忍不住回嗆。

蔡英文表示,「這張名單上有很多是長年以來,在實踐我們社會進步的價值的人士,馬前總統也好好地看這張名單,這張名單絕對比他所提的名單來得好,民進黨長期以來的主張,也就是我們要廢考監兩院,但是這個工程其實是蠻浩大的,也需要修憲,我認為在這個階段還是要提名監察委員跟考試委員。」

在野頻頻挑戰,還有中火二號機重啟爭議,台中市府槓台電,藍營也批二號機的重啟,打臉蔡總統不缺電的說法。

蔡英文回應,「中央跟地方的各層級的機關,在做決策或者是有所行動的時候,都必須要依法行政,另外一方面就是說,在我們上任以來,我們中火的減煤其實已經減了500萬噸,空氣的品質也都持續地在改善當中,我不知道國民黨的主席評論的根據在哪裡。」

蔡總統對時事一一回應,最讓她關切的,還有港版國安法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蔡英文提到,「中國曾經承諾過香港50年不變,這個國安法的通過,讓人感到他這個承諾確實是打了很大的折扣,我們感到非常地失望,這也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

蔡總統期盼香港人民可以持續堅持爭取自由民主和人權,台灣成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月1日也將開始運轉,用行動力挺香港。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揚言再戰監院人事案!柯文哲酸:要抗爭好歹裝像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