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露營、採集生物帶回家...墾丁連假頻傳遊客破壞生態

端午連假南台灣的墾丁湧入數萬遊客,不論是墾丁大街還是海邊都是人擠人,不過卻有民眾在海邊露營生火烹調,另外還有遊客採集寄居蟹、海葵等生物的亂象,墾管處說調查後會依法開罰,也呼籲民眾,到國境之南旅遊,好好享受,但不要破壞自然生態。

更多新聞: 屏鵝公路塞爆駕駛改開路肩 警方一日開近300張罰單

端午連續假期,國境之南墾丁湧入大批遊客,白天在各個海灘上,全部都來享受陽光海水的民眾,等到入夜之後,墾丁大街同樣擠的水洩不通。

連續四天假期,數萬人到了墾丁旅遊,民眾開心、業者也荷包滿滿,不過卻有遊客在海邊搭起帳篷露營,甚至還生火烹調,讓人直呼傻眼。

墾管處副處長林欽旭表示:「我們現在已經請保七總隊在追查露營者的身分,將依照違反國家公園法第三條規定開罰。」

另外還有民眾攜家帶眷,在海邊遊玩時,採集寄居蟹、海葵直接帶回家,這讓附近居民都說真的很誇張。

墾管處說,疫情趨緩看到人潮回流大家都很開心,但這些亂象時在很不可取,雖然罰則都只有三千元,但還是要呼籲民眾,不破壞自然生態,才能讓優質景點永續下去。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天氣熱衝墾丁 恆春景點都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