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吃2份早餐疑似釦子蹦開…陳其邁笑喊:哪有!抹黑我!
陳其邁說自己的釦子沒有蹦開。(圖/民視新聞)

代表民進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今日繼續「緊緊緊」掃街行程。面對國民黨對手李眉蓁競總團隊出爐,他回應「尊重」。由於掃街過程中連吃了2份早餐,陳其邁自嘲所以要多跑2個行程,「多吃多跑、多跑多吃,這是正向循環才不會胖」。記者笑問襯衫鈕釦似乎爆開,他趕緊撇清,笑喊「抹黑我!哪有蹦開!」

更多新聞: 漁民節搶攻漁民票 陳其邁、李眉蓁同場不同框

對手李眉蓁投入選舉後,拋出爭取2025世大運、2030亞運在高雄,不過亞運受理報名時間只到4月,世大運申辦期限則早在2019年7月過期,她因此狂被外界酸「開芭樂票」、「小韓國瑜」。

陳其邁今日再被問到李眉蓁的爭議,繼上次送暖回應「應多給她鼓勵」後,這回仍表示「跟李議員加油」,不過也重申過去自己代理高雄市長時2005年到德國接旗、後續高雄在2009年舉辦世界運動會的經驗,表示這些都要從長計議,做好經費籌措與場館興建等規劃,「總不能說說,說到哪裡做到哪裡」。

而李眉蓁的團隊昨日也出爐,其中有沿用前市長韓國瑜人馬,對此陳其邁回應,6月6日罷韓投票是人民用選票做出來的決定,是對過去一年多施政的不滿意,也期待有個新開始,因此必須有些施政上的願景、想把高雄未來帶向哪裡。他說,選一個馬上可上線做事的市長是市民期待,尊重李眉蓁的人事安排,不過他這邊更期待有新的願景、新的做法。

至於被拱與李眉蓁PK唱歌,陳其邁直說「我沒有每次都唱紅豆!」像是先前去母校雄中出席畢典,學弟們唱的「超跑情人夢」他也會,每次犯睏的時候聽就為之振奮,「我歌路本來就很廣啊,經過選戰洗禮跟基層打成一片,什麼都會唱」。

談及昨日藍綠立院攻防戰,同黨邱議瑩遭藍委洪孟楷打,陳其邁表示邱議瑩很堅強,現場又有立委趙天麟當護花使者。不過他仍呼籲要理性討論,「審查監委同意權是立委們的義務,應好好審查或在國會裡表達反對意見」。

由於掃街過程中連吃了2份早餐,陳其邁自嘲所以要多跑2個行程,「多吃多跑、多跑多吃,這是正向循環才不會胖」。記者笑問襯衫鈕釦似乎爆開,他趕緊撇清,笑喊「抹黑我!哪有蹦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李眉蓁行程錯開怕被搶票? 陳其邁笑回:不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