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同股東席次出爐! 公司派9席全拿、市場派全軍覆沒
(圖/民視新聞製)

今(30)日是大同公司的股東常會改選董事,股東席次就在剛剛出爐,董事長林郭文艷驚險保住經營權。據了解,林郭文艷致勝的關鍵除了主場優勢外,另一致勝原因就在法律戰突襲。這場股東會首度引用企業併購法來排除市場派過半表決權,市場派能有表決權的股權僅有5%至6%,最後公司派9席全部拿下,市場派全軍覆沒。

更多新聞: 大同公司派強硬手段引爭議 證交所公告改列為全額交割股

中央社指出,大同公司派董事當選名單包括大同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大同財務副總經理彭文傑、大同大學法人代表張益華、董事蘇鵬飛、陳守煌、蔡勝文,獨立董事則有謝穎昇、羅清泉及劉宗德。

投資人保護中心律師林俊宏會中發言時表示,是否涉及違法中資,應由政府認定,大同公司不得違法自行認定,逕行刪除所謂「違法中資」,應遵守議事程序。

代表市場派獨立董事候選人的前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則在臉書痛批,大同股東會司儀宣布有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通通剝奪投票權(包括8個外資專戶),總共刪除12億多股(總股數23億)。超過50%的股票,通通遭到剝奪投票權,連外資專戶也是一樣,最後,只剩下9億多股有投票權。他質疑,這是什麼叢林投票規則,「這豈不成了不支持林郭文艷的,就通通沒有投票權?」大同到底砸了多少錢、請了哪個律師,願意具名為此種違法濫權負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同經營權公司派「拿下9席」惹議 林郭文艷晚間親上火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