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同經營權公司派「拿下9席」惹議 林郭文艷晚間親上火線回應
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圖/民視新聞)

大同今天舉辦股東會,公司派和市場派正面對決,最後公司派大獲全勝,大同公司董事長林郭文艷今晚在證交所發布重訊。有關股東常會改選董事結果,林郭文艷表示,會依照現行法規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大違法!投保中心:對大同董座林郭文艷提裁判解任訴訟

大同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公司派大獲全勝,不過卻爭議不斷,引來金管會等主管機關關注。大同晚間7時30分於證交所1樓資訊展示中心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發言時做出上述表示。

林郭文艷說,大同上午舉行股東會,因為有董事改選的議題,公司最近受到相當矚目,選舉的結果對公司的發展跟股東權益,有重大而不可回復之影響,在法令遵循、合法股東權益、公司治理等多面向考量下,公司依照企業併購法、證交法、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等,「我們是上市公司,會依照現行法規處理」。

林郭文艷說,公司認為不得行使股東權或不具投票權的股權,沒有納入投票權的計算,主要的依據如上所述。

大同今天舉行股東會,改選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最終公司派9席全拿,市場派則全軍覆沒。市場派指出投票權遭公司派刪除,約僅剩原來4成多,影響股東權益。經濟部表示,股東若認為決議有疑慮,可在30日內依《公司法》規定向法院訴請撤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同被打入全額交割股 股東:股票變壁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