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同改選董事爆投票權爭議 經濟部:30日內可循公司法救濟
大同股東會改選董事,場外一片混亂,公司派找來近300名黑衣人現場待命。(圖/民視新聞)

大同今日舉行股東會,改選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最終公司派9席全拿,市場派則全軍覆沒。市場派指出投票權遭剝奪,影響股東權益。對此,經濟部表示,股東若認為決議有疑慮,可在30日內依《公司法》規定向法院訴請撤銷。

更多新聞: 大同公司派強硬手段引爭議 證交所公告改列為全額交割股

大同股東會今日改選董事,上午9時不到,大同公司外就擠滿人潮,以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的公司派找來近300名黑衣人現場待命,除了阻擋股東委託代表進場,還將市場派的投票權都刪除,導致兩派人馬衝突不斷。

最終投票結果出爐,公司派取得6席一般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市場派落敗,並指出投票權遭公司派刪除,約僅剩原來4成多,影響股東權益。

根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官員表示,若市場派股東認為今日的股東會召集程序或決議方法有違法令,或章程且權益確實受損,可依《公司法》189條規定,在股東會決議起的30日內,向法院訴請撤銷決議。

經濟部官員提到,法院審理時會依個案情形,包含做出變動的理由、實際造成的影響等層面,根據各方證據與資訊做出判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同經營權公司派「拿下9席」惹議 林郭文艷晚間親上火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