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版國安法通過 香港眾志宣布解散:香港人街頭相見
黃之鋒等人宣布退出香港眾志,隨後香港眾志也宣布解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上午以162票全票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草案」,此法明日將正式在香港施行。與此同時,「香港民族陣綫」宣佈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下午「香港眾志」也在臉書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版國安法將生效 香港中聯辦:不要低估剛性約束和執法能力

中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草案」後,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陣綫」宣布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但海外部分持續運作。「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敖卓軒和成員周庭等人也宣布退出眾志。

下午3時左右,香港眾志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早突得悉多名成員相繼自行宣佈離任職務及退出香港眾志,會尊重他們的個人抉擇及意向,更感激他們過去幾年為眾志及香港民主抗爭所作的貢獻和付出。

香港眾志指出,秘書處已按他們的意願,即時撤銷黃之鋒、羅冠聰、敖卓軒及周庭的會籍。另外,經商議後,香港眾志也認為現時運作將難以持續,「深感必需化整為零,眾人應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投入抗爭」,宣佈「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香港眾志強調,成員將作為無數抗爭手足的一份子,各自投入本地運動的不同戰線,帶著在眾志的歷練,持續在極權壓迫下,尋求創造破局的可能。文末,香港眾志更寫下「同行路上,必會再遇,香港人,街頭相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稍後生效 此次是完善「一國兩制」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