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改選爭議講不清!無限期列全額交割股

大同股東會改選爭議持續延燒,影響大同股價重挫跌停,不少股東損失慘重,集體到金管會證期局抗議陳情,要求金管會硬起來,保護所有股東權益。而證交所今晚也召開記者會、說重話,只要大同公司爭議沒說清楚,無限期列全額交割。

更多新聞: 經濟部恐駁回大同董事變更?律師揭2種可能

30多名股東在金管會證期局門口高喊口號,就是不滿大同股東會,公司派以強硬作風刪除股東表決權,被證交所判定從2日起打入全額交割。消息一出,大同股價今天一開盤重挫,被打到18.9元跌停,讓股東損失慘重。

小股東提到,「原本是想要存第一桶(金),我買的股票全部都變成全額交割股,然後就像壁紙一樣,賣都賣不出去,它憑什麼這樣子,我覺得沒有尊重小股東。」散戶首當其衝,更不滿金管會以及證交所將大同打入全額交割的作法,等於變相懲罰小股東。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表示,「主管機關要做出對的處分,而不是把大同打入,全額交割之後,讓所有股民受害,甚至現在大家都擔心說,好好的一個大同會變成在整個股東會胡搞瞎搞,違法亂紀之後,甚至面臨跟華映還有綠能跟尚志一樣,變成下市之後變壁紙的命運。」

抗議股東遞交陳情書,甚至揚言若主管機關繼續放任,不排除將抗爭到底,證交所今晚也召開記者會說重話,強調只要大同爭議沒說清,無限期列全額交割。

證交所副總陳麗卿說,「目前以現在這個狀況來看,它就是變更交易,除非公司還有其他違規事證,那我們會再看,違規事證的情節輕重來決定,依照我們的規定怎麼去處置。」

證交所祭出全額交割處分,只能說兩大派系爭到最後,導致股票買賣嚴格受限制,最慘的還是小股民。

(民視新聞/陳妍霖、郭文海、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同經營權再掀變局?經濟部限5日內補股東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