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復工後爆新一波疫情 單日確診恐破10萬

美國復工引發的新一波疫情持續延燒,過去6天有5天單日確診人數都超過4萬人,而目前全美有36州疫情回溫,至少15州,過去7天平均的新增確診數創下史上新高。公衛權威佛奇昨(30)日出席國會聽證,也再度呼籲國人要積極防疫,否則全國單日確診很可能飆破10萬大關。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疫情未降反升!最新預測:死亡數4個月後破20萬
佛奇:「我們正在往錯誤方向前進。」

出席國會聽證難掩憂心,美國公衛專家佛奇30日警告,依照目前情勢發展,美國的疫情絕對不樂觀,佛奇說:「全美現在一天有4萬多起新確診,如果情況沒有改善,一天超過10萬確診也有可能,所以我真的非常擔心。」

武漢肺炎延燒美國,原本封鎖政策小有成效,但經濟撐不下去,總統呼籲分階段解封,結果5月初復工以來,超過36州疫情回溫,包括最早解封的德州在內至少15個州,過去7天的平均確診人數都創下史上新高,嚇得至少17州宣布暫緩解封計畫,公衛專家也再度重申戴口罩真的很重要。

美國疾管局主任芮斐德指出:「盡個人責任減緩疫情蔓延,並和全球其他國家一樣戴上口罩,(對控制疫情來說)至關重要。」佛奇則強烈建議出門一律戴上口罩。

佛羅里達6月的每日平均確診數與之前相比激增6倍,也因此雖然7月4日就是美國國慶日週末,民眾習慣湧入海灘狂歡慶祝,地方首長依然決定關閉境內所有海灘,避免群聚感染。

邁阿密海灘市長格爾伯表示:「我們沒有什麼其他辦法了,我們已經試了所有可行的方法,來阻止疫情蔓延,並翻轉境內社區感染的驚人高峰。」

疫情延燒美國5個多月還在拉警報,連紐約公立圖書館的地標石獅子都戴上口罩,希望藉此提醒民眾,積極防疫人人有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就業數據利多 美股那史達克指數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