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蘇花改路權!500多位機車族包圍公路總局

將近500位機車騎士,今天發起包圍公路總局活動,他們聚集在現場抗議,因為在6月23日,舊蘇花公路上就發生砂石車逆向超車和機車騎士對撞,最終騎士送醫不治。今天這位騎士的妹妹也到現場,希望公路總局能重視機車路權,並檢討道路設計與考照制度。

更多新聞: 台9丁線砂石車逆向撞!機車騎士傷重送醫

悶熱天氣下,這群機車騎士前往公路總局抗議並癱瘓交通,現場聚集將近500人車,狂撒冥紙,他們所要征討的是機車騎士的路權!會這麼氣憤,全是因為6月23日舊蘇花公路上的這場車禍。

當時林姓騎士重機經過舊蘇花,沒想到對向砂石車逆向超車,兩車在彎道處相撞,導致林姓騎士當場彈飛不幸死亡,而她的妹妹也到場支持。

林姓機車騎士妹妹說,「6月25日是端午節,那天我帶著我哥哥大體在出事現場招魂,我真的很,我知道我們可能真的能做的東西不多,我只希望我哥是最後一個,我們家是最後一個要碰上這種事情的人,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回家。」

林姓騎士妹妹哽咽表示,她站出來就是希望政府立即開放蘇花改、南迴改等省道,希望哥哥是最後一走舊蘇花而身亡的機車騎士。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主任劉成謙說,「就是這個蘇花改它是省道,但是它卻不開放所有摩托行駛,連大型重型摩托都不行,所以才發生這個車禍,這個是我們今天的訴求之一,那我們未來也希望,南迴改這條省道,它可以開放所有摩托車通行,重視所有公民的通行權。」

機車族們穿著黑衣走上街頭,再度包圍公路總局抗議,只希望政府能正視他們的需求,讓騎士有安全回家的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端午連假車潮 蘇花改明起提高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