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端午連假車潮 蘇花改明起提高限速

隨著疫情大解封,國內旅遊的民眾也開始增加。而適逢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公路總局預估蘇花改可能出現大量車潮,因此也決定提高速限到70公里;此外還增設了50公里的最低速限,是全台第二條有這項規定的省道,從7月1日開始正式取締。

更多新聞: 爭蘇花改路權!500多位機車族包圍公路總局

車輛魚貫開上公路,看來相當順暢。歷時9年完工的蘇花改,讓民眾往來東部更方便,不過,眼看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公路總局預估會有1.8萬輛車次,因此決定,從這週六(20日)開始,提高速限,並規定最低速限。

四區養護工程處長李順成表示,「我們希望說在連假時候就可以發揮它的輸運功能,所以說我們對應的,在這一次裡面,我們提早在6月20,去把蘇花改原來的速限從60提高到70。」

為了因應大量車潮,蘇澳東澳段在內的3個路段,速限從每小時60提高到70公里。

另外也設下50公里的最低速限。而新舊蘇花公路的銜接段,則得放慢到50-60公里。民眾樂觀其成。

宜蘭縣警局交通隊組長黃昶融表示,「最高速限有10公里的寬容值,禮拜六開始行駛蘇花改,時速超過80公里才會受罰,但最低速限沒有寬容值,車流順暢的話,一旦低於50公里,49公里我們就會開單。」

新規定從7月1日正式上路,目前勸導期不開罰,用路人還是得多注意。因應大量車潮,除了要讓民眾出門能夠暢行無阻,也同時兼顧安全。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改調高限速首日 藝人陳為民騎重機擅闖遭罰...臉書po紅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