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連假必塞爆!林佳龍宣布蘇花改、南迴改將「增速」

今年通車的蘇花改,因為最高時速只有60公里,部分隧道甚至限速40,所以每逢連假必塞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宣布,這次清明連假期間,蘇花改南澳到和平部分路段,以及南迴改的草埔隧道,時速將從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希望紓解車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改調高限速首日 藝人陳為民騎重機擅闖遭罰...臉書po紅單合照

年初才風光通車,為了縮短花蓮人的通勤時間,蘇花改歷時9年才完工,但偏偏連假常常還是塞到動彈不得,眼看清明連假即將到來,交通部長宣布,清明四天連假,蘇花改將試辦增速。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蘇花改在清明連假期間,公路總局會試辦提速,從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

蘇花改擁有全台灣第二長的隧道,最長達12.6公里,僅次於雪隧,因為不是高速公路,限速只有60公里,就怕清明連假再次塞爆,交通部試辦從宜蘭南澳到花蓮和平路段,中間經過的武塔、觀音、鼓風隧道,在清明連假四天從時速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

而和平以南的中仁與仁水隧道則維持60與50公里的時速。另外南迴改路段中,4.6公里長的草埔隧道時速也提升到70公里,就是希望能緩解塞車惡夢。

林佳龍指出,「進出隧道,因為光線這個明暗的變化,使得很多駕駛都會慢下來,我們希望提速之後可以讓行車更暢順。」

除了提升速限,林佳龍也呼籲駕駛不要龜速行駛,造成堵塞,面對連假必有的塞車難題,中央祭出配套,希望民眾能開開心心出遊去。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因應端午連假車潮 蘇花改明起提高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