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探監送藏毒會客菜 獄友分食中毒送醫

台北看守所傳出會客菜中毒事件,一名高姓男子因毒品案入獄服刑,隔天妻子來探監,帶來會客菜小魚乾,高姓男子大方將會客菜,分給獄友吃,3名獄友吃了昏昏欲睡,所方報警處理,經過刑事局檢驗,證實含有毒品FM2,東窗事發,高姓男子將罪責攬下,自稱是入監前自己加毒品,跟妻子無關。

更多新聞: 84歲老翁怨芝麻糊難喝 家人一看「是暖暖包」急送醫

上午會客時間一到,陸續有收容人親友,提著會客菜來台北看守所探監,大多都是透明塑膠袋裝著,方便監所查驗。不過,上個月4日卻傳出,有人在菜裡加了毒品闖關成功,獄友分食後中毒送醫。

台北看守所副所長林建昌表示:「他自己坦承是他老婆寄來的這小魚乾,是經過他之前還沒入所之前,事前就已經料理好,請他的老婆寄來。當下我們發現那天三個收容人身體不適的時候,我們就用試紙檢測,檢測結果反應出來是毒品的陽性反應。」

高姓男子因毒品海洛因入獄服刑,妻子送來會客菜小魚乾,高姓男子可能為了跟獄友打好關係,大方邀請獄友一起吃,沒想到自己吃了沒事,3名獄友吃了都眼神渙散、昏昏欲睡。

所方察覺異狀,初步驗了小魚乾驗出毒品成分。其實看所守會客菜規範相當嚴格,固定來擺攤的攤販都知道,不能準備湯湯水水、也不能有大塊的骨頭,避免挾帶違禁品。

收容人親友準備的飲食,規定不能超過2公斤,含酒精或燉中藥也不行,還有茶葉、大骨類、冷凍結冰或勾芡湯汁、未切剁魚跟肉或長條型蔬菜也都NG,通通不准送進去。

雖然規定嚴謹還是有人想鑽漏洞,未來所方會更嚴格查驗會客菜,避免類似情再發生。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籍觀光船運毒翻覆 海巡查獲760公斤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