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寮當幌子!警破獲改槍工廠起出5把長槍

新北市刑大在三峽的深山工寮,破獲改槍工廠。一名綽號「阿砲」的嫌犯,被警方逮捕後,搜出5把改造長槍,火力強大。嫌犯供稱,因為平時喜歡狩獵動物,從網路上買來操作槍,上網學習如何改槍,至於有沒有其他槍枝已經流入市面,警方後續還要追查。

更多新聞: 嫌犯租套房打造一人兵工廠 網路自學改槍 努力用錯地方!

槍械的主人在一旁,配合搜查,略顯緊張,因為這些都是改造槍枝,具有強大殺傷力。

新北市刑大偵四隊副隊長魏志豪表示:「日前申請搜索票,於三峽山區有木里的工寮內查獲,該名阿砲男子持有改造長槍5枝。」

佇立在新北市三峽山區,用鐵皮搭建而成的工寮,看似不起眼,但裡面藏著強大火力。嫌犯擁有5枝改造長槍,包括火藥式、空氣槍,以及10顆土造子彈等。相較於制式步槍,射程700公尺,改造長槍也具有殺傷力,可精準射100公尺遠,一般改造手槍,則可射25公尺距離。

魏志豪說:「因為該名阿砲的男子對狩獵有興趣,上網搜尋改造槍械的知識,自行在網路購買操作槍以後,自行改造。」

手被上銬遭警方移送,簡姓嫌犯綽號「阿砲」,是一名物流業送貨員,過去就有持有刀械、毒品竊盜等前科,這次又栽到警方手裡,供稱是因為喜歡狩獵,才會持有改造長槍,沒有對外販售。只是不論持有槍械的原因是什麼,都踩了法律底線。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索「手續費」 超跑寶爺邱銓堃涉嫌當軍火掮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