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租套房打造一人兵工廠 網路自學改槍 努力用錯地方!

刑事局偵六隊會同林口跟汐止警方,破獲一起非法改造槍枝案件,逮捕一名嫌犯,他為了躲避查緝,除了住家外還另外租屋,沒想到照樣被逮,屋內擺滿改造到一半槍枝和各式各樣的工具。

更多新聞: 退休外交官走進校園帶你遊世界!台中教育接軌國際

警方順著樓梯往上走,要逮的是非法改造槍枝的嫌犯,睡到一半被叫醒,嚇到發抖沒反抗就被抓,倒是屋內放滿改造槍枝的用具讓人驚訝,就像小型兵工廠,連桌上型電腦車床都有。

刑事局偵六隊第五小隊長賴英門表示,「嫌犯沒有相關的從業背景,卻能夠從網路上自學,並且購買了桌上型的電腦車床,來加強他改造槍械的精細度。」

嫌犯被查扣的證物中,還有一樣物品是很少見的,就是破片彈,它的彈頭跟一般子彈成圓弧形實心的不同,殺傷力更大。賴英門表示,「因為它這個彈頭是中空的,射擊之後再撞擊到射擊物之後啊,比較會容易產生破碎,因此在射入之後,比較難形成有一個固定的彈道。」

被逮的杜姓嫌犯高中肄業,有毒品竊盜前科,做法都是先網購再自行改造槍枝,為了掩護非法行為,還特地在住家附近,再租一間套房當工作室,不過不管怎麼做,邪不勝正,最後還是被逮,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賴政坤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通緝犯拒補衝撞 優勢警力壓制逮人搜出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