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手續費」 超跑寶爺邱銓堃涉嫌當軍火掮客

人稱超跑「寶爺」的邱銓堃,這次不玩跑車,玩起軍火。他遭控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以洩露標案資訊、協助買通評選委員,從2014年至2016年向廠商陸續索取3000萬元「手續費」,涉嫌當起了軍火掮客。檢方獲報兵分5路搜索,約談邱銓堃等5人到案,其中還包含退役軍官,經過漏夜偵訊,邱銓堃遭檢方聲押,其餘交保或請回。

更多新聞: 總價值10億元「超跑森友會」 海拔最高車聚溪頭大會師

被記者追問是否感到冤枉、是否要澄清,「寶爺」邱銓堃頭低到不能再低,用手遮著臉,面對媒體問話不發一語。

人稱「寶爺」的邱銓堃是超跑租賃公司合夥人,涉嫌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向廠商陸續索取3千萬手續費,14日清晨遭北檢聲押禁見。

快步走出地檢署,他是樊姓陸軍退役上校,他和另外一名同事張家銘,涉犯詐欺罪,5萬交保,寶爺的朋友曾振誠則是1案元交保,至於還有一名工程師李勝雄,則是訊後請回。

檢調掌握,邱銓堃自稱是國防部採購室人員,透過其他共犯找廠商洽談,並表示可以協助取得相關標案底標等資訊,但必須付「手續費」打點評選委員會,有6家廠商受害,陸續詐騙了3000萬元。

邱姓主嫌人稱寶爺、藍董,是台北市一間科技公司負責人,同時合夥經營超跑租賃公司,不具有國軍身分,卻擅長營造和軍方有良好關係,取信廠商,直到被害人查證驚覺被騙,檢舉提告。

檢方初步兵分5路追查,約談5人到案,除了對寶爺等人,祭出聲押、交保等強制處分之外,也將持續追查共犯,釐清犯罪證據。

(民視新聞/陳怡汝、吳培嘉、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黨警察塑膠?藥頭車內如「行動軍火庫」還裝傻稱:不知哪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