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政黨呼籲政府放寬港人居留規定 怒批國安法審議過程黑箱
(圖/民視新聞製)

中國人大常委會以162票全數通國港版國安法草案,並在7月1日0時正式實施。德國政府執政的社民黨(SPD)建議放寬港人居留規定,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öttgen)則批評港版國安法的審議過程黑箱,正式實施這項法案代表中國對香港所承諾的「一國兩制」已不存在。

更多新聞: 港區國安法管到外國人!蘇貞昌:很恐怖的立法

根據中央社報導,社民黨團外交政策發言人施密德(Nils Schmid)接受「世界報」(Die Welt)訪問時表示,國安法嚴重削弱香港的法治,影響的層面將十分深遠,不單只有香港而已。施密德指出,中國的來勢洶洶,各國應該要嚴正以對並捍衛自己的價值和社會秩序,

對於有人呼籲對中國實施禁運,以施壓中國撤回國安法,施密德說,天安門事件後,歐盟便對中國實施的武器禁運,從這件事來看,為了香港對中國實施禁運恐怕成效不彰,不過他建議德國可放寬港人的居留規定。

而在野的自民黨(FDP)籍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顏森(Gyde Jensen)也呼籲,希望政府可以考慮香港人的居留規定,以便保障人身安全,「我對運動者和一整代的香港年輕人感到憂心,他們正眼睜睜看著自由消逝」。隸屬德國另一執政黨基民黨(CDU)的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洛特根(Norbert Röttgen)則批評國安法審理過程黑箱,國安法實施意味著香港的「一國兩制」從此壽終正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區國安法實施 陳其邁:若當市長會讓港人在高雄安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