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區國安法管到全世界? 王定宇:別當害人害己害子孫的渣渣啊!
王定宇表示,各國人民的自保之道,就是不去香港、不轉機香港、不搭港籍或中籍航空器。(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中共通過「港區國安法」後生效,不僅箝制港人權利與自由,並且還將觸角伸入世界各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在臉書發文怒批,該法第38條規定,任何人處在任何地點,只要行為涉及港版國安法定義下的犯罪就構成罪狀。王定宇以香港處境為例表示,還在擁抱「九二共識」者應該要醒醒,「別當害人害己害子孫的渣渣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享台、索新聞遭批洩密 王定宇反酸:不會google請我小學兒子免費教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通過港區國安法,隨後港府快馬加鞭走完後續程序,在深夜11時「刊憲」,並宣布法令從7月1日零點起生效,最重可判終身監禁。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早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共不僅正在扼殺香港,而且還意圖管制全球,港區國安法第38條規定「不具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居民身分的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本法規定的犯罪的,適用本法。」

王定宇說,任何人在自己國家、自己的臉書社群,發表合法的言論,「只要讓中共不爽,中共皆可以逮捕送中,判決十年到無期徒刑。」

王定宇表示,各國人民的自保之道,就是不去香港、不轉機香港、不搭港籍或中籍航空器,但是這樣的香港是否還能有未來呢?王定宇強調,「一個中國」就是邁向香港下場的入口,還在擁抱「九二共識」者應該要醒醒,「別當害人害己害子孫的渣渣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區國安法全面生效 蔡英文:證明了「一國兩制」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