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港區國安法全面生效 林鄭月娥:顯示北京恢復香港穩定的決心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詞時表示,港區國安法設立顯現北京對恢復香港穩定的決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香港主權移交23周年的今天,港區國安法全面生效。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詞時表示,此法設立是北京對恢復香港穩定的決心,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負起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主體責任。

更多新聞: 港區國安法管很大 「地球人」皆可抓回中國受審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3周年,港版國安法也從今天起正式上路。上午8時,港府照例在灣仔的金紫荊廣場舉辦升旗典禮,包括林鄭月娥等官員都來到現場觀禮。典禮結束後,出席官員和賓客進到室內參加慶祝酒會。

根據中央社報導,林鄭月娥說在酒會致詞上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顯示,北京在香港自2019年6月起不斷升級的暴力和暴亂後,決心恢復香港的穩定。林鄭月娥還稱,特區政府會竭盡所能、履職盡責,負起實施「港區國安法」的主體責任。

林鄭月娥表示,將會盡快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與北京中央駐港的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合作,確保「港區國安法」立法目的,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機制,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林鄭月娥指出,在未來兩年,特區政府要走出政治困境,克服疫情後的種種問題,且重新恢復香港的國際聲譽,重建政府和青年人的關係。

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針對港區國安法的恐怖立法不只針對香港人,因此除了對來台灣的港人給予適當幫助外,也請台灣國人同胞珍惜自己的主權、看清中國就是這樣一個承諾不算數的政府,「台灣因為有自由民主、有主權,才沒有像香港面臨如此狀況,這是很可怕的立法沒看過這樣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區國安法生效 江啟臣批蔡:挺香港不能流於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