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例!港人身帶「香港獨立」旗幟 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遭逮
香港回歸23週年,不少民眾上街遊行,大批港警在場戒備。(圖/擷取自香港警察臉書直播)

港區國安法」昨天晚間11時正式生效,今日是香港回歸23週年,不少民眾上街遊行。據香港警方表示,下午約1時半,在銅鑼灣一帶攔查一名男子,在他身上搜到一幅寫有「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依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逮捕。

更多新聞: 港區國安法昨上路 爆發警民衝突370人被捕

今日是香港回歸23週年,香港泛民主派組織「社會民主連線」發起遊行,遭警方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及禁止集會通告書,是71遊行首次被禁,但仍有不少港人上街遊行。

下午約1時許,銅鑼灣已聚集不少民眾,大批港警在場發出多次警告,指出進行相關活動有機會干犯《公安條例》有關未經批准集結的罪行,要求民眾停止集結及立即離開,並暫時封閉百德新街、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禁止公眾進入相關街道。

港警在臉書發文表示,下午約1時半,警方於銅鑼灣百德新街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其身上搜獲一幅寫有「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該名男子涉嫌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港區國安法》)被捕。



港警依「港區國安法」逮捕該名男子。(圖/擷取自香港警察臉書)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港警也發布聲明強調,「港區國安法」明確規定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四類犯罪行為的具體構成和相應的刑事責任,香港警務處將會果斷執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蓬佩奧怒轟中共最怕「民主自由」!中國回嘴:做白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