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手齊聚奧地利拚戰 興奮迎接遲來的賽季

F1一級方程式賽車終於要在本周末開季,連續兩周都在奧地利的紅牛賽道拚戰,現場不開放民眾入場,雖然狂熱的氣氛己經不如以往,但所有車手都已經做好準備,要在鏡頭前帶給全球車迷遲來的精彩賽季。

更多新聞: F1奧地利開幕戰 英國漢彌爾頓拿下本季首勝

F1 2020賽季終於要在本周開跑,而且在奧地利的紅牛賽道,一連進行兩周背靠背的比賽,分別是奧地利大獎賽和施泰爾馬克大獎賽,比賽不開放觀眾進場,採取閉門方式進行,國際汽車聯盟也頒布規範,比賽期間的參賽車隊,每隊隊職員上限最多80人。

對於三個多月沒參加正式比賽的眾家車手,都躍躍欲試。紅牛車手維斯塔潘表示,「我們經歷了一個很漫長的休息,我想做為一位車手,很想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參加比賽,我不喜歡沒有確定的工作日期,幸運的是我們得到了確認,我們現在很興奮能再次出發。」

各車隊在賽前都非常謹慎的進行測試,所有工作人員不但要戴上口罩,和車手近距離接觸的工程師和維修小組,除了口罩還要戴上橡膠手套,讓大家提早適應F1的安全與健康規則。

畢竟在經過這波疫情後要重新回到賽道上,整個情況和以往的賽季完全不同,對健康安全必須以最高規格看待,確保大家在賽季開幕後都能以最佳狀態出賽。

紅牛車手蓋斯利:「零風險是不存在的,我認為我們需要盡一切努力,讓我們所有人都是安全的,我認為我們有責任對自己保持嚴格控制,以確保每個人盡可能安全。」

紅牛車手蓋斯利

在奧地利的兩場大獎賽之後,其他已經公布的賽事還包括匈牙利大獎賽,英國大獎賽,70周年大獎賽,以及西班牙、比利時和義大利大獎賽,所有參賽車手將在10個星期的時間跑完8場大賽,對體能和耐力都是嚴苛考驗。

(民視新聞/王人瑞、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奧地利大獎賽周6登場 車手嘆沒觀眾改變比賽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