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少年摩鐵開趴吸笑氣溺水 友人第一時間竟做這件事

新北市一名17歲少年和朋友到摩鐵唱歌,為了助興,找人送來2大瓶笑氣,但沒想到疑似因為吸食太多,在浴室裡突然全身癱軟,在浴缸中溺水、失去意識。誇張的是,友人第一時間竟然不是將他送醫,而是先丟掉笑氣瓶,試圖湮滅證據。

更多新聞: 用了不會笑!盤點你不知道的笑氣用法

救護車抵達汽車旅館外,救護人員緊急將患者抬上車,一旁的友人好緊張,因為他們剛才在摩鐵開趴吸笑氣,卻發生昏迷溺水意外。

當時一群人在摩鐵裡吸食笑氣助興,但怕被警方發現,第一時間竟然是把笑氣瓶丟棄在路邊,試圖湮滅證據,而不是將朋友送往醫院。就是這2瓶倒在停車場角落的笑氣瓶,不用燈光照還難以察覺。

新北市泰山區5月30日,17歲的少年和朋友一起吃飯慶生,結束後一群人想要續攤,相約摩鐵唱歌,為了助興,6個人還叫人送來2瓶笑氣一起吸,隨後少年表示想洗澡,走進浴室卻遲遲沒有出來,友人才發現他已經全身癱軟、淹溺在浴缸裡面。

摩鐵業者表示,「人還在醫院,對啊,不曉得因為我不在現場,我到的時候就已經送去醫院了。」

摩鐵的大門貼著吸笑氣的警示海報,但一群人缺當作沒看到,任意妄為。

大清早,男子被緊急送上救護車,早就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因為吸笑氣讓他突然猝死,但這不是第一例。

笑氣學名又稱作「一氧化二氮」、「氧化亞氮」,廣泛使用在牙醫麻醉,有鎮靜的效果,加上帶有點甜味,普遍接受度高,市面上販售價格便宜,許多年輕人趨之若鶩,但長期吸食笑氣會傷神經、出現幻覺、尿失禁等症狀。但笑氣不算是管制物品,無法可管,民眾一時貪玩卻可能賠上性命。

(民視新聞/陳怡汝、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環保署擬列管「笑氣」 違法吸食最高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