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玉井惡火7死案 曾嫌出庭前抵抗扯戒具…左手骨折送醫
曾嫌出庭前抵抗造成左手骨折。(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玉井真理佛堂去年12月14日凌晨遭人縱火,一名曾在此住過的21歲曾姓男子,疑想回佛堂住被拒絕,竟買了5公升的汽油縱火,造成7名道親被燒死的悲劇。檢方後來以被告曾嫌涉犯放火、殺人等罪嫌重大,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曾嫌7月1日在台南地院出庭前情緒躁動,拉扯戒具導致左手骨折,經救護車戒護送成大醫院緊急處理後,返院正常開庭。

警方查出,有精神科就醫紀錄的曾姓嫌犯因向媽媽要2萬元遭拒,就在永康區一家百貨買兩個汽油桶,到加油站加油後,搭計程車到玉井縱火。嫌犯從佛堂西側八角窗窗口,把汽油丟進去,引燃衛生紙縱火,造成住在一樓的陳姓女子,以及一樓夾層小房間內的謝姓夫妻和女兒一家三口、陳姓夫妻和高姓者7人被活活燒死。

曾嫌被移送時被問及縱火原因,竟回「關你們什麼事」,並嗆「問那麼多幹嘛!」法官認為,曾嫌承認涉放火、殺人罪嫌,有逃亡、滅證、串供之可能,裁定羈押禁見。

曾嫌7月1日在台南地院出庭,由於當時正召開準備程序庭,在法院拘留室的他,疑似不滿法警要上戒具,頓時又情緒失控奮力拉扯戒具,導致左手骨折。

台南地院說明,當時被告在候審室情緒躁動,經隔離至保護室,人犯仍持續嚴重擾亂候審室秩序,法警報告法官並獲同意後執行上戒具,因人犯奮力抵抗導致左手手肘骨折;經以救護車戒護送成大醫院就醫,嗣經醫師緊急處理後,返院正常開庭。


曾嫌當時縱火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