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文成事件39週年紀念晚會 賴清德:盼民主在全世界實施
副總統賴清德2日晚間出席陳文成事件39週年紀念晚會。(圖/民視新聞)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6月30日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外界擔憂「一國兩制」破滅。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晚間出席「陳文成博士紀念晚會」時表示,希望民眾守護台灣的同時,也要一起幫忙香港,讓民主普世的價值能在全世界每個角落實施,讓世界得到真正的和平。

更多新聞: 陳文成事件39周年 台大設立紀念廣場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今舉行「陳文成事件39週年紀念晚會」,副總統賴清德應邀出席。賴清德表示,中國人大通過國安法,在這嚴厲情勢下,我們應該更加團結。

「我相信香港有很多陳文成博士這樣的人,投入香港民主運動。」賴清德表示,我們希望像總統蔡英文所說的,台灣的過去式,不該是香港的現在式和未來式,蔡英文特別指示行政院,政院也將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掛牌成立,提供香港人民人權的服務。

他指出,不久前美國國會不管是參議院還是眾議院,都不約而同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的法律,大家都希望幫忙香港。

賴清德提及,陳文成在警總被約談的時候,不斷強調的兩句話,此時可以變成我們的力量,他當年說:「我支持民主,我一直希望台灣進步」。賴清德表示,這兩句話放在他心中很久,今天在這也將這句話送給在場的年輕朋友,希望大家一起不僅守護台灣,也一起幫忙香港。

賴清德在致詞最後說,讓民主普世的價值能在全世界每個角落實施,讓世界得到真正的和平,那樣才是39年後的今天舉辦陳文成博士紀念晚會的時候,應有的時代意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文成事件紀念晚會 賴清德:轉型正義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