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成事件39周年 台大設立紀念廣場

今年是陳文成事件39週年,經過多年爭取,台大將在陳文成當初的陳屍地點,設立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主題是「空」,因為陳文成事件到現在還沒有真相,希望這個廣場能讓學生經過時,反思民主得來不易。

更多新聞: 同時逾7個線民緊盯、情治單位監控8年!范雲批:人性扭曲

站在在台大教授陳文成39年前,被自殺的地點,陳文成基金會和台大學生經過長期努力,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終於要動工了。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王昱鈞表示,「無論政治洗腦 政治上的控制也好,威權體制的侵害也好,都在校園中不斷發生,但是我們一直用,校園就是非常乾淨 空白假象,套在校園上,讓我們學生一直沒辦法無法面對,台灣在威權時代發生的真正歷史。」

台大學生會長涂峻清,「例如說政治不要介入校園,爭議的事情留給專家處理等等,這些事情都正代表,台灣離這段過去,還沒有真正過去。」

陳文成長期支持台灣民主運動,1981從美國回台探親,7月2日遭到警總約談,隔天就陳屍在台大校園,基金會2011年發函台大,希望設立紀念廣場,最後定案主題叫做「空」,因為陳文成事件到現在還真相未明,對所有人來說,是一個空白。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表示,「感概非常深,因為這是一個很令人悲傷的地方,但是也是令我們,世世代代能反省的地方,我也代表家屬他的二姊 哥哥,雖然沒有在這裡,不過二姊談過國民黨欠她一個道歉。」

陳文成的家人到現在依舊悲憤,不但要國民黨道歉,更希望陳文成事件的真相,能趕快拼湊出來。

(民視新聞/林嘉玫、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文成命案39年 促轉會徵集海外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