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的勝利!16年前「青蔥」口味投票勝出 穀片終於上市

吃起來美味又方便的早餐穀片,在許多地方都受到民眾喜愛,但口味不外乎水果乾、巧克力、蜂蜜等甜味,南韓日前卻推出一款青蔥口味的穀片引發熱議。原來是一家知名穀片公司16年前在南韓做市調,當時其實是為了推廣新的巧克力口味,沒想到很多人投票給青蔥口味,現在業者總算付諸行動,生產了青蔥穀片。

更多新聞: 早餐商機上看2千億 本土炸雞店也來分杯羹

南韓的超市近日出現了青蔥口味早餐穀片,鮮豔的綠色盒子、奇特的口味吸引了顧客目光,而這一切要從16年前說起。

2004年一家知名穀片公司在南韓進行線上市調,讓民眾從巧克力和青蔥兩個口味中二選一。業者本來假定,深受小孩喜愛的巧克力口味一定會勝出,沒想到新奇的青蔥口味反而挑起民眾興趣,還疑似引來灌票行為。家樂氏不得不刪除他們認為是詐欺的大約4.2萬票,並改成線下投票,用電話或在主題公園親自投票。」

在業者的「干預」下,巧克力口味成為贏家,但多年來還是有不少人對青蔥口味念念不忘。而這一切雖然其實都是行銷噱頭,但對於曾長期處於獨裁統治的南韓,業者的行為難免讓民眾聯想到這段沉重的歲月,因此現在廠商總算順應民意,推出限量版青蔥穀片,也被媒體形容成「民主的勝利」。

一名南韓24歲學生表示,「老實說企業做的這種投票,只是為了話題性,所以不聽取也是可以的,但隔了十幾年卻實際回應這一點,我覺得是很正面的決定。」

這一波操作也確實成功抓住消費者,網路銷售通路的部分,青蔥穀片上市短短兩天,就被搶購一空,至於到底好不好吃,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

南韓YouTuber Dwaerangi表示,「味道其實不是特別好吃,但在新冠疫情期間,我覺得這個穀片可以為日常,帶來一點笑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日本開的台灣早餐店?混沌的湯河原美而美-Chaos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