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移工控台中公車駕駛「聞味道」決定是否能搭車 中市府開罰
有移工指控台中市一路線公車司機以香水太濃為由將他趕下車。圖為公車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中市一名外籍移工上傳一支影片,內容為台中市東南客運97路公車駕駛以「香水太濃」為由拒絕載運外籍移工,該駕駛還怒飆髒話。對此,東南客運表示該名駕駛自述對香水過敏,不過拒載和怒罵都是不應該的行為,記大過一支,台中市政府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也依契約開罰5000元罰鍰。

台中市有外籍移工被公車拒載,他把過程拍下上傳到網路上。影片中,字幕寫到「要注意台中大甲97路公車,不可以噴太濃的香水,因為駕駛會走下車聞,要通過駕駛的嗅覺測驗才能上車」。

影片中還拍到,駕駛只對外移移工做出這樣的動作,對台灣人不會。駕駛甚至還怒罵外籍移工「噴那麼多香水」,隨後又罵了五字經,把移工趕下車。

根據中央社報導,東南客運經理黃淯耀表示,接獲外籍移工仲介反應,經調查,駕駛員指稱對香水過敏,且該駕駛的脖子、胸前、後背的確有大片紅腫。不過黃淯耀指出,拒載、怒罵乘客都是不被允許的,記大過一支。

黃淯耀說明,該駕駛到職2個月,97路公車路線市從國立苑裡高中到台中國際機場,途中行經幼獅工業區內。他也說,目前該駕駛仍在原路線服務,若駕駛出現過敏現象應向公司提出,請他戴口罩並打開駕駛座旁的窗戶,如果無法改善,將詢問他是否調整路線。

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解釋,台中市公車有10公里免費,市府與業者簽訂合約,公車駕駛明顯拒載已經違反契約規定,將依約開罰新台幣5000元罰緩,並將調閱公車前後監視器,另案調查是否有其他違約事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