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中國軍武?美國南海啟動雙航艦作戰

美、中罕見地同時在南海軍演較勁!由於中國已經在西沙群島演練檢驗「奪島」能力,美軍昨(4)日也公布雙航母在南海的演訓照片,還宣稱軍演「是要向夥伴與盟友傳達我們堅守,對區域安全與穩定的承諾」,學者解釋這擺明針對中國而來。

更多新聞: 蓬佩奧嗆中國聲索不合法 將與東南亞盟友護離岸主權

美軍釋出「尼米茲號」與「雷根號」雙航母打擊群,到南海進行軍演畫面,大秀肌肉。超級大黃蜂戰機在暗夜中,從航母「雷根號」甲板上起飛。

美軍釋出畫面,就是要向夥伴與盟友傳達堅守對區域安全和穩定的承諾,也是美軍2014年以來首度在南海啟動雙航母作戰,擺明對著中國而來,

因為中國從7月1日開始,一連5天在西沙群島進行軍演習,還不干示弱公布「呼和浩特號」飛彈驅逐艦,以及南部戰區海軍護衛艦支隊「六盤水艦」、「百色艦」在南海展開艦砲對海射擊訓練照。

幾乎同一時間地點,美軍雙航母「雷根號」和「尼米茲號」就在黃岩島南方軍演,罕見同時同區域軍演,讓區域緊張情勢升溫。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分析,「南海地區正好是發生戰爭可能性很高的區域,這是原因之一,第二就是,中國是對美國來講,是需要更多準備、更多軍力才能產生示警壓力的對象,對美國來講,就是對中國一種宣示不滿」。

中美兩大國南海博弈,我軍也將在漢光演習,再度實彈發射德製SUT重型戰雷,軍方藉漢光演習展現護衛領土決心。

(民視新聞/徐葳倫、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譴責中國霸佔南海資源 蓬佩奧:全世界都不容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