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補選設下「江啟臣防線」國民黨盼王金平出面整合

下個月就是高雄市長補選,藍營內部將國民黨目標稱呼為「江啟臣」防線,也就是三成得票率,黨秘書長李乾龍也多次拜會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盼他出面整合。卻傳出黨內意見分歧,一度讓王金平不開心,上午李眉蓁受訪時連忙緩頰,說大家都知道王金平不是「雞腸鳥肚」的人。

更多新聞: 蔡總統邀請接任海基會董座? 王金平親闢謠:沒有的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黨務改革之旅,從澎湖開始。

像是拼命三郎,眼下讓江啟臣擔心的,恐怕不只黨務,還有高雄市選務,畢竟下個月就是高雄市長補選,藍營內部將目標訂在三成得票率,號稱江啟臣防線。

為了達到目標,幾乎全黨總動員,秘書長李乾龍、組發會主委葉壽山早早進駐高雄,空戰主打青年與清廉,地面戰則希望王金平能出面,協調地方民代全力輔選,藉由國民黨在高雄過半數的議員,在選區內分進合擊。不過,卻傳出黨內出現意見分歧,還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開心,李眉蓁連忙緩頰。

李眉蓁表示:「王院長這一生就是只為國民黨,我都沒感覺到他有不開心,那他擔任我的榮譽主委,這幾天他也很擔心我的選情,一直在替我努力,希望原高雄縣的地方可以幫我守住,他也不是這麼雞仔腸鳥仔肚的人。」

被問到如何看待黨內高雄請王金平整合?前總統馬英九回應:「他願意出來整合很好啊。」再被問到是否會去助選,馬英九回:「如果有需要我會。」

馬英九也肯定王金平地方實力雄厚,藍營想在高雄市長補選,守住三成得票率的防線,可沒任何分裂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江啟臣嗆高雄議長沒上就辭主席!許崑源靈前發誓救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