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掀「倒江風暴」? 江啟臣:別見縫插針

歷經罷韓衝擊的國民黨,內部矛盾還沒結束,另一波黨內權力競逐卻悄悄上演。傳出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面臨連番挫敗,領導威信盡失,甚至傳出黨內正醞釀「倒江風暴」;不過,江啟臣今天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出席活動,被問到朱立倫動作頻頻,沒等王金平答話,江啟臣立刻搭腔,說「不要再見縫插針了」。

更多新聞: 江啟臣嗆高雄議長沒上就辭主席!許崑源靈前發誓救國民黨

被問到「朱立倫動作那麼多適合嗎」,敏感問題,黨主席江啟臣沒等王金平回應,立刻回答「那是尊重他的自由啊,不要再見縫插針了啦,媽祖不喜歡看到見縫插針」;兩人難得同場出席活動,台下還頻頻咬耳朵,交換意見,就不知道朱立倫和江啟臣爭黨魁,王金平會站誰的邊?

王金平表示:「現在談這個還言之過早嘛,他們又不是候選人,兩個一個是現任的,一個是未來有沒有意願我們也不知道。」

挺江或挺朱?王金平隔岸觀火,只是朱立倫在罷韓後動作頻頻,先是成立智庫,又邀黨內年輕立委打拳健身,朱、江較勁看似越演越烈,還傳出部分青壯派立委,紛紛向朱靠攏,形成拱朱勢力,儼然是「另類黨中央」。

被問到黨內是否有倒江風暴,江啟臣回應:「我覺得大家都關心國民黨的未來,國民黨需要大家面對困難的時候,齊心一致,只要大家能夠團結凝聚,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

江啟臣語重心長,可造成藍營內部矛盾的,還有高雄市的議長補選;黨籍議員陳麗娜、吳利成甚至退出黨團運作,就怕議長寶座拱手,連帶讓市長選情亮紅燈,王金平會不會出手協調?話裡有玄機。

王金平說:「我小幫忙啦,小幫忙,(協調內容)我不好意思講,我們認為說,他們要求的對象,我們去溝通都沒有問題。」

江啟臣表示:「院長一定會大力幫忙啦,因為畢竟院長非常熟悉高雄地區的狀況。」

黨主席江啟臣拜託再拜託,畢竟高雄議長、市長補選,可說是他黨主席的期中考,就怕再挫敗,黨魁寶座也連帶失守。

(民視新聞/徐葳倫、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補選設下「江啟臣防線」國民黨盼王金平出面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