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嫁習俗丟壞脾氣 新娘丟出大電扇

在台灣傳統婚禮中有一個習俗,就是新娘出嫁的時候會丟一把扇子,象徵把壞習慣一起丟掉。嘉義有一名新娘,自認脾氣不好,竟然丟出一台電扇,希望不要把壞習慣帶到夫家,網友笑翻說,難倒要把壞脾氣繼續留在娘家,讓媽媽受苦,這名新娘的母親也很幽默說,跟女兒鬥嘴,生活比較有趣。

更多新聞: 拍婚紗爭議多?北市抽查婚紗業者半數不合格

在醫院當護理師的新娘,日前嫁給交往三年的老公,婚禮依照台灣傳統習俗辦理,迎娶車離開娘家時,只見新娘手拿著了一個大紙箱,放大看個仔細,竟然是一台16吋的電扇,就這樣丟在地上。

新娘回憶籌備過程:「要『放性地』,媽媽就說我很傲嬌,因為我是長女脾氣比較差,那時候就有想說跟媽媽說,那我就丟一台電風扇給你。」

職業媒婆黃淑晴解說,出嫁都會「放性地」,「性地」就是扇子的同音,就叫做「放性地」。

原來是新娘的創意,原本傳統習俗是丟扇子,象徵把壞脾氣丟掉,但吳詩于自認脾氣大,丟扇子不夠,得丟電風扇才行。

照片放上網路,網友笑翻超有哏,還有人問,壞習慣不帶到夫家,難倒要把它留在娘家,讓媽媽受苦?

新娘母親回答:「我是跟她說娘家就是她的靠山啦,她的花樣都很多,就是讓我開心啦。」

丟電扇不是最誇張的,兩年前在新竹就有一名新娘直接丟冷氣機,讓民眾看傻眼。

現在年輕人創意多,不怕kuso自己的缺點,也為婚禮留下難忘回憶。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脾氣是多差?高雄新娘出嫁不丟扇丟衝鋒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