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少校尋短身亡 海軍教準部:初步瞭解未受任何長官責難
海軍陸戰隊進行演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海軍陸戰隊3日漢光演習操演時發生膠舟翻覆意外,今晨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宣布一名蔡姓上兵不治。不料稍晚國軍再傳出憾事,海軍教準部戰技訓測中心楊姓少校上午被同仁發現在營舍內上吊自縊,送醫不治。海軍教準部緊急發布新聞稿說明,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楊姓軍官為本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之一,初步瞭解該員並未受到任何長官責難情事,籲請媒體勿臆測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教準部少校教官輕生不治 海軍司令部:他對落海士兵傷亡感到沮喪

海軍教準部戰技訓測中心楊姓少校上午8時35分許,被同仁發現在營舍內上吊自縊,送往左營海軍醫院急救後確認不治。

海軍教準部隨後發布新聞稿說明,針對媒體報導「海軍教準部少校,隊部寢室尋短身亡」乙情,本部所屬戰技訓測中心楊姓軍官,今日上午由單位同仁發現疑似自我傷害,經急救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仍宣告不治。

海軍教準部進一步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本部已責派幹部前往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

海軍教準部說明,楊姓軍官為本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之一,本部配合司令部調查小組初步瞭解,該員並未受到任何長官責難情事,目前刻正配合檢調釐清自傷原因,籲請媒體勿臆測報。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