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軍教準部少校教官輕生不治 海軍司令部:他對落海士兵傷亡感到沮喪
落海官兵3日被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搶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左營海軍基地的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今天傳出意外,楊姓少校被同袍發現在寢室上吊輕生送醫不治。海軍司令部表示,經綜合研判,楊姓少校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自尊心強,因感到自責而肇生不幸憾事,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更多新聞: 南韓鐵人運動員長期受虐 輕生後由母親揭發醜聞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所屬戰技訓測中心楊姓少校今天在部隊自殺後送醫不治。海軍司令部下午透過新聞稿,作上述回應。

海軍司令部表示,經過專案小組初步調查,楊姓少校為兩棲蛙人出身,擔任兩棲教官已7年,對兩棲登陸專業經驗豐富,平時工作、教學認真負責,對自我要求甚高,經訪談楊姓少校同事、部屬、長官及操演部隊相關幹部,對楊姓少校教學認真及工作負責態度均表達肯定,認為他是位難得的優秀教官。

海軍司令部指出,楊姓少校曾向同袍吐露,對落海意外事件肇生人員傷亡感到沮喪、難過。經過綜合研判,楊姓少校與同袍情誼深厚且責任感重、自尊心強,因感到自責,而肇生不幸憾事。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楊姓少校是一位優秀專業的兩棲教官,「對此不幸事件,本軍深表遺感與不捨,本軍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生命教育,避免再生憾事。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軍陸戰隊操演膠舟翻覆3人裝葉克膜 嚴德發探視官兵指示全力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