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超商訂三倍券還加點熱咖啡 蔡英文:簡單快速又方便
總統蔡英文5日赴超商預定三倍券。(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影片)

振興三倍券實體紙本券第一波預購7日截止,總統蔡英文今天趁著行程空檔,到超商訂三倍券,在店員指導下,她於事務機插入健保卡後成功完成預定。蔡英文到櫃台繳費後,還順道點了一杯大杯咖啡,她之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真的是簡單快速又方便」。

更多新聞: 防三倍券詐騙!9道「防偽特徵」比照真鈔規格

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發表她到超商預訂三倍券的影片,從影片中可見,她在店員指導下,透過事務機點選連結,接著按預購鍵、插入健保卡、輸入電話號碼、列印預購小白單,接著到櫃檯繳費。成功預定三倍券後,蔡英文在櫃台還順道點了一杯大杯熱拿鐵。

蔡英文提醒民眾,第一波預訂時間到禮拜二(7/7),大家記得把握時間,若沒有跟上,不用擔心,8月1日到8月7日還有第二波預訂時間;若是要用數位綁定的朋友則24小時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大家喜歡哪種方式自己挑自己。

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2日正式宣布振興券為三倍券,每人支付1千元可換3千元,預計7月15日使用至12月底。蘇貞昌今天也在臉書分享他到超商預定三倍券的影片,「親自示範給大家看」。他在文末說,目前已經有550萬民眾加入購買行列,你還在等甚麼,「三倍券買起來,拚經濟做伙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倍券首波預購7日截止 超商機台晚間一度「卡卡」連不進健保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