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地燒雜草遭逢火劫 老農疑中暑嗆傷死亡

彰化一名假日農夫,7月4日白天前往苗栗頭屋山區整地,遲遲未歸,家人晚間前往警局報案,結果被發現陳屍在農地旁草叢,身體出現燒傷,但無其他外傷,初步研判可能因中暑倒地,或燒雜草遭嗆暈,不幸遭遇死劫。

更多新聞: 登山途中難耐高溫 山友疑中暑險喪命

救難協會接獲通報,有人上山整地失蹤,集結人力,會同警方前往頭屋鄉鳴鳳村搜尋,找了2個多小時,結果在一處燒黑的雜草堆中,發現黃姓男子。

男子死亡多時,身上有火燒痕跡,現場農田、割草機也燒毀,身體沒有其他明顯外傷,初步排除他殺。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表示:「該處山坡地,大面積雜草都燃燒殆盡,研判有可能是濃煙導致當事人閃避不及,因而倒臥在一旁的灌木叢,導致吸入性嗆傷造成休克。」

天氣炎熱,也有可能因為中暑或身體不適,走避不及遭遇火劫。提醒農友,天乾物燥,露天燃燒稻草容易產生高溫、濃煙,損人害己,豔陽下工作也要多補充水分,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等嘸老農返家!家人急尋發現中暑倒水田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