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嘸老農返家!家人急尋發現中暑倒水田送醫不治

最近天氣熱到爆,台東鹿野有位年近六十歲的林姓農民,昨天中午疑似中暑倒臥在水田中,送醫後不治。台東縣消防局關山大隊鹿野分隊表示,到現場時農夫就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口鼻一半淹水,臉部都是泥漿,至於是熱衰竭死亡還是昏迷後溺斃,還得等法醫相驗。

更多新聞: 想吐別當害喜!孕婦散熱功能差 醫師提醒小心中暑

大熱天,下田的農夫不能躲太陽,頂多戴著斗笠照樣得下田耕種,但多半日正當中時就返家休息,不過台東卻有農夫疑似昏倒在農田送醫不治。

台東鹿野一名年近60歲的農夫,一般10點下田,中午就返家休息,家人發現怎麼遲遲不見人影,到田裡才發現人倒臥在水田裡,口鼻都是淤泥,才趕緊通知119。發現當時是下午1點多,鹿野的氣溫31.4度不算太高,但紫外線等級是11級,屬於紫爆的危險等級。

鄰近的農夫也說,最近真的熱得不像話。由於鹿野農田地處偏僻,農民多半一個人作業,昏倒時無法沒人發現,錯失救援時機。最近頻頻飆高溫又正值插秧期,老農烈日下田工作,到底是熱衰竭死亡,還是昏迷後溺斃得等法醫相驗。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登山途中難耐高溫 山友疑中暑險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