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途中難耐高溫 山友疑中暑險喪命

最近天氣實在熱得讓人受不了,氣溫更是頻頻逼近40度,各縣市地方,紛紛傳出民眾中暑的消息。(週四)昨天下午一點,58歲邱姓男子與友人一起到新北市瑞芳三貂嶺步道登山,疑似因為受不了31度高溫,中暑倒地,差點丟了性命,警消獲報,趕緊前往救援。

更多新聞: 想吐別當害喜!孕婦散熱功能差 醫師提醒小心中暑

男子全身癱軟,倒在山壁旁,表情難受,呼吸急促,情況看來十分危急,救護人員一邊安撫男子情緒,一邊趕緊替他量耳溫。

男子體溫已經高達39度,出現脫水現象,救護人員連忙替他注射生理食鹽水,灑水降溫。週四下午一點,58歲邱姓男子與友人到新北市瑞芳三貂角步道登山,一時體力不支倒地。當時氣溫32度,救護人員推測應該是中暑了。

新北市瑞芳猴硐所警員吳俊毅表示:「警消上山救援上山後發現,這名登山客倒臥路邊,明顯有脫水,體溫高達39度等中暑症狀,登山客在經過,注射生理食鹽水及灑水降溫後,身體狀況稍微好轉。」

救護人員緊緊抓著男子腰間褲頭,一步一步攙扶他下山。經過補水降溫後,男子稍微恢復體力。原本開心出門踏青,沒想到差點丟了性命,天熱登山,一定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7月底前「0颱風生成」!氣象局:破1951年以來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