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祖孫3代4死慘劇 警方不排除「感情糾紛」縱火
祖孫3代4死的慘劇,背後疑似是一名60幾歲張姓男子因「感情問題」涉嫌縱火,整起事件仍有待檢警釐清。(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南市關廟區花園里一戶民宅在上個月23日發生火警,造成祖孫3代4死的慘劇,原以為只是單純電線走火釀禍,沒想到連日來經檢警追查,發現案情不單純,背後疑似是一名60幾歲張姓男子因「感情問題」涉嫌縱火,目前整起事件仍有待檢警釐清。

更多新聞: 冷血縱火 錄片嗆聲!男疑不滿父長期家暴 縱火燒住處祖父命危

台南關廟區一處平房在6月23日深夜時,因不明原因突竄出火苗,短短時間,火舌伴隨火光直竄天際,當時屋內一家6口僅屋主的妻子及妹妹順利逃出,其餘4人不幸葬身火窟,這起事件讓台南市長黃偉哲要求警、消追查「背後原因」。

連日來追查發發現案情不單純。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張翊雋指出,警方連日來查訪附近鄰居,保存街道巷弄、加油站監視器。他透露,人車建檔時,發現案發前幾分鐘,張姓男子騎著腳踏車經過現場,案發隔天,張男在一處果園上吊自盡。

張翊雋表示,張男右手掌有燒燙傷痕跡,讓警方高度懷疑與祖孫3代4死慘劇案情有關,後來經過鄰居查訪,才得知張男曾與屋主東姓女子有短暫交往,兩人曾在案發前起口角,讓警方更加懷疑張男涉案程度高,加上日前搜索張男租屋處,發現現場有殘留汽油桶痕跡,讓警方高度懷疑張男是畏罪自殺。

張翊雋也透露,被害者熟識的親友曾轉述,張、東兩人交往期間沒有很長,案發前,張男曾跑到東姓傷者姊姊住處大吵大鬧。至於,這起案件是否為「人為縱火」,消防局第五大隊中隊長呂學治表示,依現場證物、跡證,必須靠科學儀器化驗分析調查,才能確認是否為「人為因素」。不過,他也坦言,按照一般火災初期猛烈程度,人為縱火在初期時,會比電器來得猛烈。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廟大火祖孫4死案 主嫌連兩處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