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足球7/9將復賽 達拉斯FC隊10球員染疫全隊禁賽

美國大聯盟足球,將在台灣時間7月9日賽,但今天傳出壞消息,在奧蘭多備戰的達拉斯FC隊,爆出有10位球員感染武漢肺炎,立刻遭聯盟取消參賽權,主席賈伯(Garber)表示,目前550位球員受檢,只有13位感染,比例還是相當低,球員可以安全出賽。

更多新聞: 足球/球隊因確診人數過多退賽 美國職足MLS復賽問題多

達拉斯FC,7月初就來到奧蘭多迪士尼世界,備戰大聯盟足球的復賽,但上週先傳出有6位球員感染肺炎,現在人數又增加到了10位,情況越來越嚴重,眼看台灣時間9日就要復賽,大聯盟足球也當機立斷,取消達拉斯的參賽資格,主席DonGarber,對於復賽還是很有信心。

美國大聯盟足球主席賈伯:「你知道我們有550位球員已經篩檢,13個呈現陽性反應,所以如果以我們來看,我們會覺得更樂觀了,如果真的發生(疫情擴大),我們將會去處理狀況,現在感染率還是偏低的,球員他們在這裡(奧蘭多)是很安全。」

總共13位球員感染,達拉斯就佔了10位,理當取消資格,原本有26隊復賽,現在少了一隊,部分賽程還得臨時重新安排,美國職業運動雖然逐步解封,但疫情仍然沒有和緩的跡象,復賽還是得冒些風險。

NBA月底也是要在迪士尼世界復賽,雖然球員還沒動身前往,但不少球隊相繼爆出有球員感染,公鹿和國王,同在台灣時間星期二(7日),關閉訓練場館,目前已經有6隊暫時關閉訓練場所,NBA上星期表示,6月底開始的大規模篩檢結果,有25位球員和10位工作人員感染。

至於NHL職業冰球,將在8月2日復賽,直接打沒有觀眾的季後賽,10月再打史坦利盃總冠軍賽,目前進行復賽第二階段,6人以內的小組訓練,不過星期二(7日),卻傳出9位球員感染,目前396位集訓的球員當中,已有23位中鏢。(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與球王喬柯維奇出席活動 金塊中鋒尤基奇也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