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北港農民座談 推廣加入農業保險

副總統賴清德,(7日)上午到雲林北港與農民座談,賴清德推崇雲林縣的「農業首都」政策相當成功;並宣導農業政策與農業保險,鼓勵農民加入「三保一公道」的農業保險,讓生活更有保障。

更多新聞: 賴清德揪童子賢帶頭捐三倍券!自爆選擇「晚點領」

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委蘇治芬等人陪同,賴清德來到北港與農民座談。

雲林縣在前縣長,也是現任立委蘇治芬的大力推動下,把雲林縣打造成農業首都,發展在地產業,走出自己的特色。

賴清德表示,小英政府很關心農民,積極推動農保制度,來照顧農民,「我們現在推動「三保一公道」,就是農業職業災害保險,第二保 就是農業保險,你的農產品 擔心颱風 大雨影響,你可以參加保險,這是第二項 農業保險,第三 就是退休金。」

陳吉仲表示,雲林縣的農民,也是目前全台灣參加農保人數最多的一個縣市。

賴清德強調,政府推動保險不是要賺錢,是擔心一但發生天災,農作物損失,會影響農民家庭生計。賴清德鼓勵在場農民,多多參加農業保險。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探視受傷海陸士官 北大校友總會募500萬致贈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