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熱天下田上工!農民、工人透露「防曬撇步」

這幾天氣溫飆到36度,很多人躲在冷氣房不想出門,不過有很多人,例如農民、建築工人,這些靠汗水賺錢的基層民眾,他們都有自己的防曬方法,和避免中暑的小撇步,即使高溫還是得在太陽底下工作。

更多新聞: 賴清德與北港農民座談 推廣加入農業保險

頂著大熱天,農民在田裡工作,不管是種玉米或是補秧苗,從頭到腳全身都包得緊緊的,因為不這樣很容易就中暑。

大太陽底下工作,防曬非常重要,除了斗笠還要包上頭巾、面罩,長袖長褲之外還要袖套、手套,避免曬太陽中暑。萬一開始出現頭痛的症狀,他們還有小偏方,就是「回家用黑糖拌冰水,攪一些蕃薯粉喝下去,過一小時再喝一碗,就有效了」。

同樣在烈日下工作的還有建築工人,帽子、長袖、頭巾、頭套,工人一樣包得密不通風,工地旁邊還隨時準備小冰箱,裡面有各種涼水,因為大熱天幹活經常汗如雨下,補充水分很重要。

儘管勞動界的朋友,都有自己防曬避暑的小撇步,不過醫生還是提醒,要避開正中午或最熱的時間工作,一但有中暑的跡象也要趕快去看醫生。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高溫多雨捕蚊小物好夯 電商業績飆升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