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補選藍、白齊攻 陳其邁正面回擊

高雄市長補選選戰,國民黨和民眾黨都將砲口對準民進黨,吳益政批評陳其邁行政院副院長期間沒替高雄做事,李眉蓁批評民進黨執政20年,左營蓮池潭絲毫沒有改變,還酸陳其邁提出學校裝冷氣政見拿香跟拜,是「韓國瑜2.0」。陳其邁今天直搗韓國瑜的戶籍地林園參香,一一化解對手的攻擊。而高雄市民進黨團一早也召開記者會助攻。

更多新聞: 高市議會明天開議 藍綠攻守易位 國民黨團聚焦預算編列.萊豬議題

直搗前市長韓國瑜的戶籍地林園,陳其邁到當地廟宇參香,民眾熱情送上包子、粽子,預祝當選。見到有人爬樓梯行動不便,陳其邁在後頭小心呵護,但暖男形象面對對手攻擊,也立刻認真回擊。

陳其邁表示,「吳益政在節目提到說你在中央沒幫到高雄,我在行政院副院長幾乎三天兩頭,就在協調橋頭科學園區,捷運包括紅線延伸到路竹,或是黃線路網甚至現在捷運到林園等等建設,行政院都列為重要建設。」

不只民眾黨徵召的吳益政砲火猛烈,國民黨也將砲口對準民進黨,陳其邁說,「當議員的時候她應該很多機會,可以去談這些事情像韓市長擔任市長,有些市長可以做的事情,就可以看到她到底為蓮池潭爭取什麼?」

民進黨議員黃文志表示,「在妳11歲的時候就是妳所謂30年前,有所謂的萬年季嗎?現在最熱門的,就是纜繩滑水,也是在我們蓮池潭周遭。」

陳致中也批,「李眉蓁的服務處離蓮池潭只有100公尺,她連自己的選區的事情都搞不清楚啊。」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一早也召開記者會助攻,要李眉蓁辭職參選,別腳踏兩條船。

李眉蓁表示,「我本來就是高雄市議員,現在還在開會期間我本來就盡我的責任,而且我一直都在高雄我沒有像民進黨,落選了還有大官可以做。」

李眉蓁不客氣回擊,加碼批評陳其邁「班班有冷氣」的政見,是拿香跟拜,李眉蓁說,「大家都說我是韓國瑜2.0嘛,所以陳其邁也是韓國瑜2.0,大家都是陳其邁2.0。」

市長補選投票日逐漸接進,藍綠白三方攻防也更加激烈。陳其邁每天清晨勤跑基層,還要抵擋對手攻勢,這場戰選,同樣打的不輕鬆。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呂彥頡、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吳益政批在中央沒幫到高雄 陳其邁:三天兩頭就在協調橋頭科學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