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漢光演習將登場 國防部釋訓練影片:國軍從不作秀
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製作漢光演習前導片,強調國軍從不作秀。(圖/擷取自國防部《漢光36號演習》前導片-官兵篇影片)

漢光演習預演,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3日在左營海域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型號CRRC戰鬥翻覆,折損2位士兵,新境界文教副執行長吳怡農發文質疑國軍演習都是表演居多,更說漢光演習是最大場的表演。國防部反駁這說法傷害官兵演訓努力,今日晚間也釋出《漢光36號演習》前導片-官兵篇影片,表達國軍流血流汗堅守崗位,為捍衛國家安全而奮戰,強調「國軍從不作秀」。

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指揮台曝光!記者首登台拍實兵操演

海軍陸戰隊進行聯興操演時發生膠舟翻覆意外,釀2位士兵死亡。吳怡農發文質疑,既然國軍首要任務是防衛台灣,為何海軍陸戰隊仍操演主動進攻的登陸科目。他更砲轟漢光演習是每年最大的表演,與國家防衛作戰可能面臨的真實情境有很大的落差。

國防部今日上午表示尊重吳怡農的見解,並解釋須因敵情的關係實施增援計劃。國防部晚間也發布訓練影片,影片中字幕提到,「每一天的訓練是我們的平凡日常,每一次的演習是我們的戰力茁壯,國軍從不作秀,每一次流血流汗的訓練演習,都是為了捍衛國家安全而奮戰」。

影片中多段國軍整配和演練的畫面,字幕上寫道,國軍要鞏固國防,就必須不斷勤加訓練,面對敵人的挑釁與威脅,國軍沒有停滯腳步,不畏險阻挫折。影片中強調,捍衛領土主權、堅守海空安全、維護民主自由,是國軍的天職。

國防部指出,漢光36號演習在即,必將奮勇前行,堅定信念,用最精實的戰力證明國軍菁英具備捍衛國家的堅強實力。國防部表示,國軍需要全體國人的支持,讓國軍擁有高昂的士氣,共同抵抗敵人的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取消突擊艇登陸 「聯興操演」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