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軍陸戰隊操演釀2死 嚴德發哽咽:國軍從不因風險而降低訓練標準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對國軍幹部期勉致詞時一度哽咽,強調「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發生突擊艇翻覆意外,造成3名官兵命危,上兵蔡博宇及上士陳志榮相繼被宣告不治,目前還有一名34歲中士阿瑪勒道卡度正在與死神拔河中。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對國軍幹部期勉致詞時一度哽咽,強調「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陸公祭蔡英文頒褒揚令 殉職隊員靈前三鞠躬哀悼

據《軍聞社》報導,嚴德發今日上午在博愛營區對國軍幹部期勉,除為海軍陸戰隊殉職英雄默哀致敬,期許國軍官兵悼念殉職人員外,更應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達成演習任務的遺志。

提及英勇殉職的陳志榮上士與蔡博宇上兵時,嚴德發一度哽咽說道,殉職官兵不只是陸戰隊的英雄,更是國軍的英雄、國家的英雄,特別是軍人的階級雖有不同,但是所肩負的責任與使命是相同的,每一位軍人為國家所做出的犧牲與奉獻,都是一樣偉大而值得尊敬。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殉職官兵不只是陸戰隊的英雄,更是國軍的英雄、國家的英雄。(圖/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從來不會因為要承擔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嚴德發說,軍人因為肩負的責任重大,在平時的訓練中,必須以貼近實際戰場的景況,從嚴從難、反覆演練,以累積戰力。他強調,儘管存在一定程度的風險,也唯有嚴格的訓練,在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中,才能克敵制勝。

嚴德發也期勉全體官兵,下周是「漢光36號演習」正式操演,他指出,這是展現訓練成果與守護家園實力的重要時刻,全體官兵更應該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努力達成演習任務、踐履軍人捍衛國家安全的遺志,這是大家告慰英靈與懷念殉職袍澤,最有意義的方式。

嚴德發也與其他在場與會人員,一同對殉職同仁與其家屬,表達全軍官兵最深的哀悼,也希望所有人一起為仍在醫院奮戰的阿瑪勒‧道卡杜中士集氣祈福,期盼能夠順利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陸殉職隊員公祭 紙鶴牆上寫滿驕傲與思念:學長任務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