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成青少年不愛運動!國手教你在家也能輕鬆動

運動是舒壓的好方法,但董氏基金會調查發現,有近50%的青少年,除了體育課以外不運動,和體育署合推「樂動150」活動,希望提升青少年運動力,今天找來游泳國手王冠閎,還有「攀岩小桂綸鎂」之稱的李虹瑩,一起分享運動觀念、動起來。

更多新聞: 小心重訓做過頭造成運動傷害!31歲女子下腹痛、頻尿影響性功能

游泳國手王冠閎,還有「攀岩桂輪鎂」之稱的李虹瑩,帶著上百名小學生動起來,跑跑跑,希望把壓力都給甩掉。

不論國手還是小學生,都覺得運動能舒壓,但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發現,有近50%的青少年,體育課外沒有運動的習慣,每天感覺有壓力超過1小時的人,更超過一半。

希望讓青少年越動越快樂,養成運動習慣,董氏基金會和體育署合作,推廣「樂動150」活動,國手也教小撇步,讓大家輕鬆在家動起來。

李虹瑩提到,「很多國外朋友都有在家訓練的影片,然後我也發起一個爬桌子的活動,在家裡可以做一些高間歇的活動,或者是伸展都是不錯的選擇。」

抓住桌沿、桌腳,全台首位攀岩國手李虹瑩,疫情期間還推薦可在家「攀桌子」。動起來,游進東奧A標的王冠閎也靠著重訓維持體能,緩和壓力。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有組織的去推廣我們的運動,那麼它的目的當然是希望同學們能從小養成運動的習慣,將來不僅在身體方面能更健康些,心理方面也可以說更有抵抗力。」

讀書之餘也別忘記運動,除了能夠調適心情,健康、體態都更好了。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調查 : 8成民眾認為青少年「偏差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