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溝渠垃圾滿堆  居民怨臭氣沖天

宜蘭縣五結鄉一處水利圳溝,最近被發現堆積滿滿的垃圾,不僅臭氣沖天,更嚴重汙染當地水源。農田水利會人員獲報後,立刻到場清除打撈,破袋檢查發現,這些幾乎都是家用垃圾,但一時還查不到亂丟垃圾的源頭。附近居民更說,這種情形,其實已經很多年了。

更多新聞: 解封後遊客大增 鯉魚潭溪邊滿地垃圾

灌溉農田的圳溝裡,滿滿的垃圾、漂浮在水面上,讓經過的民眾,都看傻了眼,原本應該是清澈乾淨圳溝,眼看都快被垃圾淹沒,與一旁的金黃稻田對比,形成強烈對比。宜蘭縣五結鄉,孝威三路附近的水利圳溝,屬於當地的重要灌溉水源,供應周遭七、八百公頃農地,最近有民眾發現,圳溝裡的垃圾堆積如山,趕緊通知環保局到場查看。

撈起一袋一袋的垃圾,水利會人員仔細破袋檢查,試圖尋找相關個資,抓出兇手,但垃圾量如此龐大,為何現在才發現?

宜蘭縣農田水利站五結站長尤紘騏表示,「整台都倒的也不太可能,應該都是家庭住戶的,這有可能是丟的時候,可能水位低沒人會去注意到,突然積在這裡水無法通過(垃圾)浮上來,才會整個發覺到有這個情形。」

水利會強調每周都會固定清除1、2次圳溝,而亂丟垃圾,依法最高可處6000元以下罰緩,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別讓自己的家園,成了垃圾聚集地。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最美的風景是人?連假過後花蓮垃圾增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