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風景是人?連假過後花蓮垃圾增4倍

疫情趨緩,端午連假民眾瘋國旅,雖說人潮就是錢潮,但同時也帶來大量垃圾。花蓮東大門夜市,端午連假4天,垃圾總量就高達8.4公噸,整個花蓮,連假四天,光是一天的垃圾量就比平日多出4倍,高達261噸,前所未見。

更多新聞: 五結鄉溝渠垃圾滿堆 居民怨臭氣沖天

空啤酒罐、玻璃、飲料罐,花蓮知名的秀林鄉三棧溪,連假後隨處滿地垃圾。

連假過後,清潔人員忙得不可開交,收拾地上的垃圾,一旁大大的告示牌,明明寫著「禁止丟垃圾」,但遊客好像有看沒有到,不只溪邊垃圾多,市區的的垃圾更是多到嚇人。

連假期間,東大門夜市人潮像擠沙丁魚般,人多、垃圾也多。根據環保局統計花蓮市最誇張,連假垃圾平均總量,從原本的65公噸,暴增到261公噸,是平日的4倍之多。

花連縣也不遑多讓,如果加上北區秀林、新城、吉安等鄉鎮,單日垃圾量就會突破650公噸,垃圾多到前所未見。

東大門夜市榮譽主委林文松表示:「8400多公斤比清明節的4000多公斤還多,甚至在26日當天的日積量2000多公斤,比今年過年當天的1000多公斤還多。」

花蓮縣環保局廢管科科員范綱庭說:「經過這4天的假期以後,花蓮縣垃圾量平均每天暴增到大概620到650公噸,是屬於一個暴增的狀態。」

疫情趨緩,民眾報復性旅遊,帶新台幣出門消費,讓攤商們賺到笑得合不攏嘴,但遊客留下的爆量垃圾,也讓當地居民很困擾。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連假塞車嚴重!林佳龍提新分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