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不成持西瓜刀衝茶行砍人 2嫌被逮

台東市一家茶行,在光天化日之下,竟然有兩名嫌犯持西瓜刀衝進店裡,砍向一名楊姓老翁,其他在場友人趕緊上前壓制嫌犯,但嫌犯逃得快,一下子就不見蹤影,警方隨即展開追捕,根據警方調查,原來這兩名嫌犯是從北部南下的討債人員,因為向老翁協商債務不成,才會憤而尾隨砍人。

更多新聞: 不滿女友被追求騷擾 相約談判遭砍 警火速逮人

救護人員忙著將傷者抬上擔架,幾名員警陸續到場,台東市一家茶行,在光天化日之下竟然發生了砍人事件。

員警戴起手套蹲在被翻倒的摩托車旁仔細蒐證,地上血跡斑斑,原本應該是一場輕鬆閒聊的茶局,突然闖進兩名嫌犯手持西瓜刀砍向一名楊姓老翁,其他在場友人見狀趕緊反制,嫌犯見苗頭不對奪門而逃。

台東分局偵查隊長吳正雄說,「昨日下午5點24分接獲民眾報案,在台東市某茶行發生,民眾遭持刀傷害案件,獲報後立即派遣快打部隊到現場,發現一人受傷。」

警方初步調查,從事建築業的楊姓老翁積欠不少債務,兩名20多歲的男子受託,從北部南下到台東協商,沒想到雙方多次碰面都談不攏,嫌犯氣不過買好西瓜刀一路尾隨,發現老翁進茶行與朋友們聊天,直接衝進屋內砍人,導致老翁右手碗及膝蓋遭劃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吳正雄表示,「他(嫌犯)本身也很慌張,所以就是劃了一刀以後,就是手跟腳都劃傷了,那個被害人就馬上就把嫌疑人制止,嫌疑人發現情況不對,就馬上就逃逸了。」

警方調閱300多支監視器,終於將嫌犯緝捕歸案,兩名男子坦承犯行,全案依殺人未遂罪移送台東地檢署。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工程款糾紛 左營高鐵站旁亮槍擄人 強押建商至南投綑綁逼債